【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裁出私家紀念品 寶寶衣做百家被

發佈時間: 2016/06/01

對於小朋友來說,最有紀念價值的童年物品是甚麼?其實簡單一幅「臭被被」已經是最令人難忘的回憶。在網絡大受歡迎的全職媽媽練美施(Macy),一直也沒有停下來,繼自家設計餵奶巾、生日帽,最新的百家被可算是別出心裁的寶寶紀念品。

誰說師奶仔只懂湊仔?緊貼寶寶成長步伐,隨時也是另一片事業新天地。為照顧一對子女,快將四歲的兒子Malcolm和21個月大女兒Zurrine,而放棄經營時裝生意的Macy,轉戰網絡(fb專頁:Little Fitting Room)售賣自家製的兒童飾物,雖然大受歡迎,卻同時惹來不少網絡同行抄襲其款式。

生日帽 獨特有個性

其實每設計一項新產品,Macy也是從子女身上獲取靈感。像慶祝女兒一歲生日,她有感坊間的紙製生日帽無甚特色,看到外國設計的生日帽頗花心思,於是決定自家設計一頂給女兒。「都是用我平時做頭飾剩下的材料,放上網後反應很好,原來很多家長也想要特別些的生日帽。」每頂生日帽也有屬於小朋友喜歡的元素,像動物、名字等,個別設計會用輕黏土做出不同公仔圖案,絕非普通紙帽般簡單,亦更有紀念價值,迄今她已售出逾2,000頂。

訂做生日帽以一至三歲的豆丁最多,不過Macy便曾為一家人,由小孩至20、50,甚至70歲的造帽:「他們一定是差不多日子生日,一齊慶祝一齊戴生日帽合照。其實,那是很值得紀念的回憶呢!」

剪童衣 兩星期造被

外國流行自製百家被作寶寶的紀念品,本地不算流行,就算有人做,價錢亦相對昂貴。「我喜歡買衫給小朋友,有些特別的款式很想Keep住。」因此更令她興起做百家被的念頭。昔日她做時裝時合作的板房裁縫,原本不接她的定單,覺得「剪爛」人家寶貴的衣物,要負很大責任,最後經不起她的要求才嘗試「轉型」。「師傅有30多年經驗,是很信得過才可以畀自己寶貴的嬰兒衫給對方吧!之前有勾一幅被給囝囝,他睡覺一定要攬着,其實跟咬咬巾、公仔一樣,小朋友睡覺總是要有陣自己熟悉的味道。」

除了衣服,師傅還會加入棉質布托底,而用的衣物厚薄需要平均,不能縮水甩色:「最好是平常也可機洗的衣服。」衣服特別的圖案,師傅更會特別裁出再拼貼,務求呈現出嬰兒服的特色;每幅百家被完成需時兩星期,而為怕弄錯衣服,拼湊被子也花心思,因此每次會先完成一幅再造另一幅。Macy在網站推出近兩個月,已有逾百個預訂名單呢!

潮爆餵奶巾

Macy不斷發展其他既實用、又適合「潮媽」的產品,像餵奶巾。因為餵母乳的關係,她更明白同路人的感受:「我貪靚,都會想找一條覺得靚的餵奶巾,卻發覺在坊間想找條黑色的也沒有,款式亦很『娘』!」從用家角度出發,她覺得生育後身形始終較圓潤,因此她設計的餵奶巾可自訂尺寸,蓋着寶寶時有「開口」位方便餵奶,就算寶寶郁動,媽媽也可放心不怕「走光」;摺疊起來約半張A4紙,攜帶方便,至今已賣了逾千條。「很多年輕媽媽就算用餵奶巾,都想讓人覺得自己『型』。」Macy補充。

撰文:羅惠儀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