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收放是對愛的考驗

發佈時間: 2016/06/01

爭取一件事,或是要吸引一個人的時候,最怕的總不是做甚麼,而是怎樣做才算做得太多。

如果可以自由自在地隨心而行,倒也不難。既然是自己喜歡,既然是自己渴求的東西,要做甚麼,動力都是很大的。

你愛一個人,有一千種東西可以嘗試。你可以寫情信,你可以織頸巾,你可以管接管送,你可以減肥或增肥,你可以扮得美美的出現在他面前,你可以學他喜歡的東西增進話題,你可以加入某個學會、學科或部門,你可以用手機短信轟炸他……這些對你來說毫無難度,你樂在其中,但能不能打動他的心,則是另一回事。

愛情的煎熬,是在被拒絕以前就已經出現的,對方還沒說不,就先得在揣摩推測的過程中自己制止自己,不要做得太過火。

想念他的時候,心情非常糾結,但是不是就要千方百計非見上一面不可呢?愛一個人,有甚麼痛是受不了的呢?更何況只是一時心癢。

為對方設想,急他所急,在他衝鋒陷陣時紓緩他的不安,節奏和收放,才是對愛情最大的考驗。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