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誤闖海洋公園 2小野豬浸死

發佈時間: 2016/06/01

港島南區常有野豬出沒,早前兩隻小野豬更誤闖海洋公園,還在「滑浪飛船」儲水池浸死。消息在網上曝光後引來各方關注,而海洋公園方面正考慮在相關設施加建圍欄,防止再有「慘劇」。

浸死野豬的消息,由fb群組「海狗公園血淚史」披露,還附有照片。

即日已通報漁護署

該名員工稱,本月18日在園內滑浪飛船水道上發現一隻小野豬,隨後即停止機動遊戲,由員工抱走小豬到其他地方放走,並檢查滑浪飛船。

稍後有其他員工稱,在滑浪飛船水道附近又看到兩隻小野豬的蹤影,但找尋後沒有結果。未料事隔一日,職員即發現兩隻小野豬在儲水池浸死,另一隻受傷。

消息傳出後引來各界關注,而香港野豬關注組更在fb專頁上,批評園方沒有即時通知漁護署,又要求海洋公園改善設施安全。

海洋公園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有小野豬死亡,又指員工因應情況妥善處置兩具小野豬屍體,但強調即日已知會漁護署。發言人又指這是首次公園內有野豬溺斃,強調是個別事件;公園正諮詢漁護署,並考慮在相關設施加建圍欄,並研究如何預防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