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區潔芳出任港大副校長

發佈時間: 2016/06/01

爭議多時的港大副校長人選終塵埃落定。港大校務委員會於昨日會議上,同意任命心理學系講座教授區潔芳出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任期由今年6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早前被否決出任該職位,包括有校委會委員質疑他學歷不足等,引起連串風波。校委會今年1月通過,由區以暫時兼任。

區潔芳於1982年在哈佛大學畢業,1987年取得史丹福大學博士學位,先後在布朗大學出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以及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副教授和教授;02年7月加入港大出任心理學系講座教授,並分別於03至05年,及07至08年獲任命為學系系主任。她在港大曾任多個晉升及長期聘任小組和大學遴選及晉升委員會的成員。

校長馬斐森歡迎區履任,指她過去四個月暫任副校長期間,提出了不少有用建議,其智慧、豐富學識和經驗,將令大學在謀定策略方針、制定政策等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