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輪姦案少女:不信司法

發佈時間: 2016/06/01

巴西輪姦案發生多日後,16歲女事主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已不信司法制度,又指有警員指她咎由自取,感被羞辱。

事發於上月21日,少女與男友及一班朋友在里約熱內盧貧民區參加派對,疑被人落藥後遭多達33人輪姦,事後更有人將片段上傳到社交網,震驚全國。多個城市上周末都有民眾示威,要求將涉事者繩之於法,並譴責巴西性別歧視問題嚴重。

警方連日採行動,搜查貧民區緝捕涉案疑犯,包括少女的男友,已經拘捕六人。少女與她三歲的兒子,正受到警方保護,她接受巴西電視節目訪問憶述當日經歷,對於警方仍未檢控任何一人,對司法制度感失望:「如我要等待司法制度,他們已告訴我不會有用。我正等待上帝伸張正義。」她又投訴在警局接受問話時,有警員指她咎由自取,警方回應稱有關警員不會再負責此案。

收大量死亡恐嚇

事主又表示強姦片段被人上載後,她在社交網站收到超過90萬個留言,不少是死亡恐嚇,威脅她若進入貧民區就會殺死她,令她不敢外出,正打算與家人離開里約:「有人說我咎由自取出現在那兒,但不論穿得少布或多布,沒人應獲此待遇。」

再有內閣部長下台

巴西社會於奧運前續動盪,臨時政府負責反貪的部長被揭企圖妨礙針對巴西石油公司的貪污調查,周一提出辭職獲接納,是兩周內第2位內閣部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