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豪華劏房月租$1.2萬 貴過同區細單位

發佈時間: 2016/05/30

樓市低迷無阻劏房租金攀升,本報發現港島區部分劏房租金創新高,西環一個260呎「劏房王」月租達1.2萬元,貴過同區面積相若的單位。地產代理透露,劏房租客不乏機師及空姐。

位於西環的得富大樓一個670呎單位,被業主劏成3間分別約260呎、190呎及140呎劏房,正以1.2萬、1.1萬及6,500元放租。記者以租客身份邀約地產代理睇樓,業主現身帶記者參觀。3間劏房均全新裝修,各有一個嵌入式電磁爐,但無提供其他傢俬電器。業主稱只會揀「好租客」,又指劏房由兒子

天后200呎房 望維園景附家電

天后亦有「豪劏」房間出租,歌頓大廈一個「1劏4」單位,其中一個約200呎劏房可坐享維園景觀,內有電視機、雪櫃、洗衣機等,月租1萬元。

此外,灣仔軒尼詩道四寶大廈一個200呎劏房,以趟門間成一房一廳,月租9,800元。地產代理指,上一手租客是台灣空姐,1年前剛裝修好時月租逾萬元,因未有再翻新才減價出租。

香港置業寶翠園分行高級聯席董事李志雄指,月租1.2萬元的劏房在西區是創新高,屬「劏房之王」,「同區約1.2萬能租到一個200至300呎單位,但到7、8月學生租樓高峰期,細單位應會被一掃而空,因此劏房亦有市場。」

名采策略營業董事姚雲龍指,1萬元劏房在天后屬較高價,「但可望到維園或有海景,租1萬元也不奇。」與區內約180呎細單位的租金相若。

學者:感覺如酒店 貴租有市場

美聯物業灣仔及銅鑼灣分行首席高級營業經理張煒磯指,該區劏房8成是設備齊全的「豪劏」,因此有市場,「有客人看過租金約1萬元的單位,覺得太舊,寧租價錢相若的劏房。」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認為,新式劏房裝修乾淨企理,感覺如酒店,即使月租逾萬亦有市場,「尤其是單身族或年輕夫婦,回家只是休息,舒服、有冷氣就夠。」

服務式住宅亦「劏」一房難求

近年服務式住宅亦「劏房化」,本報走訪上環及西環兩個服務式住宅,均是將一個住宅單位劏成6至7間房出租,提供全屋傢俬、電器及每周一次清潔服務,租約由1至6個月不等。其中西環一個服務式住宅,職員指現時只剩一間150呎房間放租,月租9,500元。職員更指其中一名租客是新加坡機師,笑言:「機師都要住劏房!」

在上環荷里活道亦有類似的劏房版服務式住宅放租,其中兩間約160呎,開價1.2萬元,費用包水電、上網費,亦有提供收費電視頻道。

設計:「我3個仔打算日後自己搬來住,他們說這種不叫劏房,叫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