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德江:搞亂香港 大家埋單

發佈時間: 2016/05/20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午結束三天訪港行程,他離港前出席多項活動,呼籲港人要支持特首梁振英及港府,不能只挑政府的矛盾和毛病,又要求政府要聽不同意見。他又說大家坐在同一條船,若香港亂,大家都要一起「埋單」。

張德江昨先會見了200多名各界人士,力撑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他說,特首是經選舉及中央任命,是經法律程序產生,「大家要支持他依法施政,這樣的社會才能辦好……不能光是找政府的矛盾和毛病。特首、特區政府以及公務員,也要聽不同意見。」

張德江又再次談及港獨,強調港獨及自決都「成不了事」,不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相信絕大多數港人不會贊成。他說,大家坐在同一條船,香港好、大家好,如果香港亂了,大家要一起「埋單」。

探訪長者 促港府解決住屋

張德江在離港前又參觀了將軍澳聖公會安老服務大樓,用廣東話向長者說「你好」,與長者一起做動感操及品茶,並向中心贈送了一部老人康復跑步機和一張電動按摩椅。他說香港的安老政策值得內地借鏡。

張德江之後參觀了安達邨兩個公屋單位,他說,港人希望安居樂業,希望特區政府要千方百計解決住屋問題,而且要不斷改善,日後要興建千呎公屋。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總結行程時指,張德江與各界人士見面,包括4名泛民議員,顯示中央願意溝通及聽取不同意見,領導人有胸襟及氣度。

梁振英指,張德江對香港問題非常清楚,會在他和其他國家領導人的關心和支持下做好工作。

泛民望增與中央溝通機會

張德江前晚與4名泛民議員歷史性會面,有份出席的民主黨劉慧卿指,會面安排是史無前例,但不代表中央態度軟化,又希望增加與中央溝通機會及有恒常溝通渠道,以免中央偏聽。

新民黨葉劉淑儀指,張德江當晚向泛民強調,今次是交流並非口水戰,認為張分開本土和港獨,是意義重大。自由黨鍾國斌指,當晚向張反映梁振英沒有做到中央要求時,張面色一沉,相信他心中有數,他認為中央會改用溫和手段治港。

另外,香港眾志幾名成員包括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等,昨衝出東隧口企圖攔截張德江車隊,警方拘捕5人。社民連繼續在多處掛標語,包括在張德江到訪的安老服務大樓對面屋苑的一個單位掛上「我要真普選」直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