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泰凌併購拓市場份額

發佈時間: 2016/05/20

泰凌醫藥(01011)宣布,與瑞士醫藥巨頭諾華訂立資產購買協議,將以1.45億美元(相當於約11.31億港元),向諾華收購密蓋息注射劑及噴射劑資產,及於中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資產授予許可。密蓋息為已於市場銷售逾30年的知名國際骨科品牌,擁有全球銷售網絡。

密蓋息產品潛在客戶數量大

密蓋息主要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Paget氏骨病(變形性骨炎)及高鈣血症。其中,密蓋息注射劑適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骨質溶解症及骨質減少症引起之骨痛;Paget氏骨病;由乳腺癌、肺癌或腎癌、骨髓瘤和其他惡性腫瘤骨轉移所致的骨質溶解以及甲狀旁腺機能亢進症、缺乏活動或維生素D中毒引起的高血鈣症及高鈣血症危象;神經營養不良徵候群;急性胰腺炎輔助治療、至於密蓋息噴劑。則主要用於治療女性患者之停經後骨質疏鬆症。

由於密蓋息針對的慢性病管理的有關人群和預期潛在人群數量非常巨大,收購將為泰凌帶來巨大市場機會。集團相信收購可令其於中國進一步增長及有助於拓展中國境外市場。目前藥品已達成銷售規模3億至5億元人民幣。建議買入價2.2元,目標2.5元,止蝕位2.0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