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國加息仍未確定

發佈時間: 2016/05/20

康:張德江委員長完成訪港之旅,不過未有為市場帶來驚喜。

陸:預計之中,因為今次來港其中一個重要議題是「一帶一路」,而非推介「深港通」,只是市場有一點盼望。

康:「深港通」昨日已討論,那麼說一說聯儲局的會議紀錄,一眾聯儲局官員開始對下月應否加息,變得積極,令市場相信覺得下月未必不會加息。

陸:不過要小心留意當中的理據,主要來自美國的經濟增長步伐開始加快,同時新增職位數量持續強勁的預期,不過事實是否如此?

康:上月聯儲局會議後,美國公布上月的就業數據,其實並不理想,非農職位的增幅,遠低於市場預期的數字,更創出半年新低。

陸:故此,之前聯儲局因為美國的就業情況覺得有加息條件,並不合理,除非6月初公布的就業情況有明顯改善,否則下次議息聯借局加息的機會,仍然不大。

康:所以繼續維持原判,一下試19500點的關口,便可以趁低吸納。

陸:沒錯,因為美國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參差,仍然會限制聯儲局在短期加息的機會,後市不用太悲觀。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