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400北海道精華遊

發佈時間: 2016/05/20

有人說到北海道旅行,旅費動輒過萬。曾多次到訪日本的80後男生「豆卜」,提供五日四夜北海道精華遊行程,只要善用「JR北海道周遊券」,遊遍札幌、小樽、函館及旭川四大城市,俯覽遊客稀少的神威岬,到余市歎威士忌,玩盡北海道,其實沒有想像中昂貴,8,400元也足夠你玩五天了。

第1站 女人禁地

神威岬位處積丹半島盡頭,其獨特湛藍的海水又稱為「積丹藍」。神威岬這個名聽似威武,背後故事卻很悲壯。相傳此處酋長女兒對逃亡武士「源義經」一片癡心,可惜當女方趕到,源義經已乘船離開,她傷心下投海自盡,化成聳立海上的神威岩,詛咒所有載有女子的船隻經過此地必然沉沒,令這裏一度成為女人的禁地。

神威岬

地址:積丹郡積丹町

費用:免費入場

網址:www.kanko-shakotan.jp/

第2站 淺酌佳釀

從前日本沒有威士忌,直至近百年前,出身自清酒世家的竹鶴政孝,從蘇格蘭把釀酒技術帶返國,才成就日本威士忌出現。其中曾獲全球最佳調和威士忌的竹鶴21年,便是在北海道余市蒸餾所生產。

酒廠是國家文化產物,目前仍在營運,多年來堅持以炭火蒸煮威士忌,令釀出來的酒更芳香。來參觀不但可了解釀酒過程,更可免費試飲多款佳釀。

余市蒸餾所

地址:余市郡余市町黑川町7-6

費用:免費入場

網址:ww.nikka.com/distilleries/yoichi/

第3站 季節限定

這是日本最北的動物園,園內有逾百種動物。由坐上「旭山動物園號」列車開始已令人目不暇給,五卡車廂各繪有不同主題的動物圖案,乘搭後更可獲頒證書。冬天前來可近距離看企鵝列陣出巡;一些動物如山羌,則是夏天才有。

旭山動物園

地址: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費用:HK$60

網址: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第4站 函館狂食 墨魚 漢堡蟹 便當

函館的Lucky Pierrot漢堡包,號稱「全日本最好食的漢堡」,受歡迎原因除了價錢平(漢堡包售價由25港元起),用料絕不馬虎,食材全於函館鄰近地區出產,漢堡扒非但不會用急凍肉,更甚是由人手製作。全個函館共有17間分店,去到不妨一試。

另推介到函館朝市釣墨魚,請師傅為你炮製即釣即食、又有嚼勁的墨魚刺身,沾薑末和醬油同吃一流。

函館朝市

地址:函館若松町9-19

費用:HK$145起

網址:www.hakodate-asaichi.com/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兌7.1港元

撰文: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部分圖片:iStock

資料提供:豆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