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再訪四國香川縣

發佈時間: 2016/05/20

再訪四國香川縣

上周應中華航空的邀請,再訪日本四國香川縣。猶記得兩年前初踏足那裏,已被當地政府的熱情招待及民風淳樸所吸引。若是喜愛大自然的旅客更值得一遊,因為在高松市碼頭可乘船到周邊島嶼旅遊,如著名的小豆島、直島和豐島,船程約一小時左右。在島上可租單車四處自由觀光,風景優美,更有不少度假酒店可供住宿,讓你享受悠然假期。

是次更途經德島縣往中部高知縣考察,團中業界朋友大都是首次到訪,算是一個較冷門的旅遊城市。當地政府非常重視今次香港旅遊業及華航的到訪,舉行了盛大的歡迎晚宴,席上推介當地的旅遊特色,讓業界加深了認識。縣長是一位40來歲的帥哥,在台上很有自信地介紹當地的特產和景點,期望我們能夠把更多港人帶到當地旅遊。

翌日,剛好碰上高知縣年度「鰹魚祭」,當地居民視為年度盛事,海邊碼頭人山人海,一家大小出來感受節日氣氛,就像一個嘉年華會,大家席地而坐享用豐收的鰹魚美食。我們同樣感受到他們的歡悅,雖然只是簡單的食材,但很滿足和感恩!

現中華航空每周有六班機由台北往返高松市,當地政府更宣布由即日起,香港旅客只要買了機票,他們便會提供免費機場至酒店接送服務,及來回小豆島船票。各位不妨計劃到四國遊玩,回程別忘了買特產讚岐烏冬做手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