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瘋狂玩樂五月天

發佈時間: 2016/05/20

不經不覺又到了五月中旬,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月份,不妨與小朋友去海事博物館及科學園進行有益身心的活動,又或者趁周末看看法國劇集享受免費啤酒爆谷,甚或是觀賞一場刺激的馬戲表演,為生活打打氣。

超真實模擬做舵手

顧國敏船舶模擬駕駛室是唯一一個向公眾開放的船舶模擬駕駛室,大人或小朋友可在博物館職員或海事訓練學院的學員指導下,認識船員的各種崗位,親身體驗模擬駕駛不同種類的船隻,如貨櫃船、高速船,甚至是歷史悠久、著名的天星小輪,享受穿梭於香港水域和維多利亞港的樂趣。30分鐘的模擬體驗,可經歷船長日常,颱風大浪雨雪、日出白天、黃昏及黑夜等情景,透過電子海圖確定船隻身處的位置及航道,聆聽實時無綫電通訊,根據雷達檢視海上交通狀況,最後成為掌舵的舵手。

日期:團體/星期一至五、公眾/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中環香港海事博物館A層

網址:www.hkmaritimemuseum.org

狂野極限馬戲表演

Cirque Inextremiste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現代馬戲團,全場由三位藝人擔綱,其中一位是坐在輪椅上的。他們的世界隨時崩塌,一方面要在不穩的木板和滾動的儲氣瓶上取得平衡,另一方面又不忘搞笑。重點是一人失足,所有人即倒下。這場膽顫心驚的演出,同時也是「團結」的經典示範,讓觀眾也希望能盡量屏息靜氣,以免打擾他們脆弱的平衡。

日期:即日至5月21日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電話:3761 6661

動手體驗動感科學

香港科學園一直是小朋友玩樂的好地方,現時正在創藝科學城內舉辦科學藝術趣味活動「動感科學園地——創藝科學城」。小朋友可參加五個不同主題的互動藝術科學工作坊,啟發創意思維。喜歡機械人的小朋友,可嘗試於機械人工作室,以MakeBlock套件,親手搭建機械人,學習數理知識。

日期:5月22日

地點:沙田科學園第三期12W大樓

電話:2111 5333

免費啤酒爆谷睇戲

法國五月Le French May已開始,再度推出的《SERIE SERIE》法國電視劇集展映,將播放精選四齣法國原創電視劇集,包括《Dix Pour Cent(10%)》、《Versailles》、《Trepalium》及《Paris》,有如小型天台影院。現場設有法式及本地特色飲食攤檔,商場更於每場展映送出50套免費啤酒及爆谷換領券(只限首50名預先登記者,送完即止)。

日期:即日至6月4日逢星期六晚上

地點:荔枝角D2 Place ONE天台花園

網址:www.facebook.com/D2Place/

學烹飪兼玩經絡操

一直致力推動健康生活飲食文化的領展鮮活街市,即日起推出為期一年的全新活動「食玩對對碰」工作坊,提供烹飪及經絡操示範,即場與顧客交流健美心得。頭炮邀得中華廚藝學院大師級畢業生黃亞保,設計出夏日秀身菜式,並提供試食。同場更有健美達人示範由註冊中醫師楊明霞所自創的健美經絡操,顧客可於街市索取免費食譜及經絡操說明。

日期:即日至7月23日指定周六下午

地點:領展街市

網址:www.linkhk.com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