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未必要榮譽學位

發佈時間: 2016/05/20

覆陳韻支:你女兒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讀商管二年級,根據格大的規定假如完成三年級後,成績有平均9至11分可獲頒一個普通學士學位,但分數未達12分不能升上四年級,爭取榮譽學士學位,這跟加拿大的學制相似,成績未達平均B級不能升入四年級,而只能取得一個普通的學士學位,但這個也是大學畢業,不能算是二等學位;問題在於你女兒現時已要思索補救辦法是否太早,是否應盡力去爭取成績達到12分的標準。

修完兩年格大的課程要轉到Buckingham大學再修快速的兩年制課程也未見有優勢,雖然Buckingham是提供榮譽學士學位,但始終是私立大學,也是所規模細的大學,認受性根本不及Glasgow,寧在格大取得一個普通學位還好;日後倘覺學歷未夠,才去修多一個碩士吧!完成格大學位課程,回港能否有資格考入政府職位,視乎該職位是否需要榮譽學位,其實不少職位也不需榮譽學位,毋須太擔心工作前景,個人能力還是較重要。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