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笑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16/05/20

我認識一個女人,是個開心果,她聽到別人講笑話,總是笑得很誇張。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她:「他剛才說的笑話真的有那麼好笑嗎?」

「人家說笑話討你開心,炒熱氣氛,笑笑有甚麼所謂?我不怕別人說我笑點低啊!」

的確,我發現有她在的場合,大家都特別願意講笑話,尤其是男人。

她並不算長得很美,但很有異性緣,從來不愁沒有男朋友。反之那些很自恃的女人,心底裏卻經常害怕找不到對象,對生活和男人充滿憤怒。

我想,她的長處是很懂得表達開心,算是情感奔放的類型。反之,不懂表達開心的女人,就沒有人想討她開心。

香港人很懂得表達憤怒,動不動就投訴,但卻不太會表達開心或者滿足,生怕一表達了,好事就會停止,別人就不會再滿足你了。

不要以為一定是心情帶動行動,有時是身體或行動反過來影響心情,大聲笑幾聲,可能就會心情好轉;覺得有一點趣味的,加強一下,形諸於外,忽然便明白笑話的笑點在哪兒了。

也許,不為別人,為了自己,也該多笑點。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