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我最重視的人

發佈時間: 2016/05/20

你是我最重視的人

要成為出色的領袖,除了本身「聲、色、藝」俱全之外,亦需要有感染力,讓團隊甚至其他持份者全情投入的追隨自己。當年看過一篇文章,訪問印度聖雄甘地如何在沒有任何職位和權勢下,感召數以百萬計的平民追隨他,最終成功使印度脫離英國統治獨立。

他的秘密是無論和任何人會面,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他都有能力讓對方感到備受重視。當對方訴說困境,甘地必定會滿有慈愛地回應,讓對方感到有希望與生機。

出色的領袖獨具慧眼,幫助下屬或他人發掘自己看不到的潛能和機會,其背後必有一隊各有所長的團隊互補不足。因為無論多出色的領袖都必定有不足之處,而且當業務持續發展時,亦絕不能只依賴個人魅力或能力。

好的團隊要有完善的接班人計劃,但培養接班人需要時間、耐心和經驗。如何把不同專長的人放在適當位置是一門學問,我希望自己也能扮演這角色。如果讀者認同我的理念,並有志從事企管顧問工作,希望在短時間內發掘和發揮自己的潛能,亦不怕長時間工作,請直接電郵給我annie@ceompower.com分享你的理念與履歷,不論合適與否我都會回覆。希望我們可以為更美好的前景一起奮鬥。

A點之句︰互補不足,打造未來接班人

Fill the gap to prepare next generation of leaders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