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黃蛋咖喱米粉

發佈時間: 2016/05/20

流黃蛋咖喱米粉

最近有即食麵調查,由達人報道,最佳選擇竟然並非我們從小吃到大、吃到風燭殘年也不厭的日本原創日清公仔麵,甚或更受歡迎的出前一丁「丁麵」,而是大部分港人可能聽都未聽過的南洋咖喱麵。

那款式自己未試過,某日經過巿場見檳城綠咖喱米粉,我身為檳城迷,簡直二話不說,即時買來一試。

晚上不吃粥、飯、麵、麵包,然而米粉在製作過程中流失大量澱粉質,給你飽但不會讓你肥胖,雖然沒有吃麵的嚼勁,絕對是晚上餓得難過,但又可放心吃用之恩物。

試過,美味無倫!教人感覺人間溫暖,絕對是單身者恩物,教你繼續一人生活,不怕孤獨!

吃完第一碗,即愛上。雖說米粉糖份少、不致肥,那咖喱汁粉包含的椰油與重鹽也很攞命;可是入口如此美味,無話可說。

盡量不在晚上吃。午飯時間,加兩隻流黃蛋,幾葉青菜,大滿足!

馬來西亞產品才夠膽嘗試。舊時工作室工作繁忙,貪方便,亦未曾出現黑心食品這個嚇人名詞之時,曾經在內地試食不同種類的即食麵。即使是著名品牌、上巿股價澎澎聲的品種,吃了一樣教我頭痛不止,自此戒絕內地生產即食麵,碰也不敢碰!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