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響力人物

發佈時間: 2016/05/20

美國《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選出100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入選名單包括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界別及年齡層的人物。當然,所謂的最具影響力主要為製造話題,評判團又以外國媒體認可人士為主,但可每年一度了解世界潮流及公眾關注點,也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我仔細閱讀了今年的入選名單,留意到當選人物主要有三個特色,包括活出真我個性、決心推動改變及具有服務社會的使命。

他們有的腰纏萬貫,有的活得簡單,有的活躍於社交圈中,有的喜愛低調……無論甚麼界別的人士,均有不同形態,唯一的共同點是活出真我個性,不受世俗束縛。

不論當選人是政治領袖昂山素姬或桑德斯、商業巨賈馬克扎克伯格、科學家屠呦呦,又或多個推動平權、環保、教育、反戰的社會運動家,他們均具有一股不平則鳴、勇於引起公眾討論、挑戰現狀的精神。

他們希望推動改變的議題不一,有的屬熱門題目如宗教、氣候改變、經濟發展等,觸及全世界;有的如藝術創作、空間運用、非洲女權等,較少受主流關注。

不管議題大或小,他們還是忠於自我,希望利用個人的影響力,建立一個更平等、美好的社會。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