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地初創

發佈時間: 2016/05/20

今年是香港貿易發展局成立50周年,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貿發局一直致力協助本地初創企業發展。自2009年起局方便每年舉辦「創業日」,一方面為年輕創業者提供展示產品服務、開拓商機的平台,另一方面則給予他們了解內地以至世界各地市場動向的機會,為日後能帶領初創企業衝出香港打好基礎,進一步把商品服務推廣至世界各地。

見證創業日啟動當天,參觀了場內部分攤位,當中展出的產品和服務都創意與實用並重,設計亦相當精美,相信不難受到世界各地買家歡迎。

香港青年人富創意、具魄力、靈活多變又勇於創新,但在創業初期,難免缺乏營商經驗和必要的商界人脈網絡。因此,創業日其中一個重點項目「創業擂台」,就讓50隊年輕創業者向專業評審團隊介紹其創業概念,並由評審團向最後十強提供專業意見,期能使年輕創業者在正式落實創業計劃時事半功倍。

為支持香港青年人的創業夢,局方年內開始接受申請的三億元「青年發展基金」,以配對方式資助非政府機構推出青年創業計劃。相關機構須提供師友支援平台,協助有志青年掌握業界資訊,建立商界網絡。

期望更多前輩達人能與年輕創業者分享經驗,加強年輕創業者的信心,為踏上創業創新大道做更好的準備。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