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品牌

發佈時間: 2016/05/20

不得不驚嘆黎明的「關公」技巧和市場策略,和他的金句一樣,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黎明原本已屬神枱級的藝人。怎料在演唱會的最後關頭仍未取得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首場個唱取消,頓成全港焦點。黎明立即善用Facebook拍片親身向各界道歉,不時把第一手消息發放,其迅速及坦誠的回應即被廣傳,贏盡民心。

原來黎明之前並沒有玩FB,最近才開始學習。在FB影片中化身「明蝠俠」與粉絲見面,挾着他那具反思意味與得啖笑之間的自家金句,吸納一些原本不是他粉絲的人,因好奇而成為其FB的追隨者。

黎明團隊精準地捕捉市場心態,在其中一晚演唱會開show前,事先張揚將在預定時間以FB現場直播黎明演唱會。由黎天王同你「夜夜夢中見」,請大家免費睇show,成功創造市場話題,令黎明的人氣炒得更熱。

在你以為演唱會完事之後,黎天王的熱潮該告一段落吧!怎料,一個看似手法hard sell的咖啡廣告,又令網民在社交網站瘋狂洗版,「喪loop」當中笑位不停回味。

藝人本身就是一個品牌,以準繩的市場策略,加上藝人多年建立的正面形象及過人魅力,再次激活起品牌的發展潛力,成為市場潮流。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