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手中一朵雲

發佈時間: 2016/05/20

原來上星期五除了是「黑色星期五」,還是「國際請病假日」。朋友早上WhatsApp傳來「彩色花形棉花糖」一朵,說:「祝衰運遠離你!我呢,諗緊係咪要響應一下請病假!」

13日遇上星期五是「黑色」牽涉迷信;「國際請病假日」鼓勵有病無病都請病假,認真不誠實。反而那朵彩色棉花糖,讓人暖暖的開心。

總覺得「棉花糖」是很國際性的,在香港或是旅遊中見到的,也是一個小圓形的機器,中心位置有一個容器,把糖粉放進去,容器旋轉便將糖化成綫絲狀,用紙筒或小竹枝可捲繞成鬆鬆軟軟的一大團,捧在手中輕飄飄的。

人們叫她「棉花」,我卻說她更如雲;因為小時候她總是白色的,入口登時溶化,滲出絲絲甜意。

隨着年月過去,這雲也在變化:從雪白到淡紅、微紫、粉藍,還有層層疊漸變的彩虹;蓬鬆的一團變成花,成為聖誕樹。這正如我們處理品牌,加點心思與創意,令顧客有新的感受,才能令品牌歷久常新,不變成「老餅」。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