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10書店 8月結業 好老闆盼免費派書延續

發佈時間: 2016/05/20

踏入電子時代,看實體書的人漸少。位於灣仔新天星碼頭的二手書店「書式生活」,亦難敵時代巨輪,提早在8月結業。老闆冀日後定期舉辦派書日,延續二手書生命。

由九龍灣開始,遷至灣仔經營的「書式生活」已開業4年,店內藏書近萬本,以財經、小說類為主,簡體字版本較多,店內書籍一律以10元超低價出售。

欲變書店cafe被拒

老闆溫先生早前在書店facebook專頁透露,將在8月20日結業,並謂結業原因除累計虧蝕160萬元外,亦因「有財團睇中間舖」。專頁中指,鄰店食肆本有意頂讓書店,化身書店cafe,惟未獲業主首肯,只能提早結業。

由廢紙工場搶救棄書起家的溫更說,不會放棄救書,未來計劃每月舉辦免費派書日,或象徵式收取運輸費,將書本送予有心人,令二手書可循環再用。

本報致電店方查詢時,店員李小姐透露,店舖本來11月約滿,但已決定提早在8月結業。因書店由3個相連舖位組成,結業後需還原間隔,連同搬遷費用,尚欠約5.6萬元;店內已設置捐款箱,現時籌到近2,000元善款。

至於未來路向,李稱書店會先將藏書存倉,據悉未有開新店計劃,同時已有學校圖書館表明願接收書籍,但仍在商談細節。對派書安排,因仍在草擬階段,未有詳情。李指,結業消息傳出後,客人未有增加,反而捐書人更多,亦有熟客特別到場,「向我們說支持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