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代考成風 愛荷華大學勸退百名內地生

發佈時間: 2016/05/20

有近3,000名中國留學生就讀的美國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近日爆出大學學術詐欺事件,多達百名中國留學生涉請人代上課及請槍手代考,收到校方警告信,更有學生因此被開除。

美國傳媒報道,愛荷華大學的部分內地留學生,近日收到校方郵件,指其有作弊行為,試圖以找人代課、代考的方式通過網上課程,校方決定對他們進行勸退處理。

代考一門2.3萬元

收到郵件的留學生,紛紛向留學中介機構求助。接獲多宗求助的美國艾克留學中心表示,事件涉及人數多達上百名,已有學生遭開除。據指,學校是從網絡攝錄機中,發現「鏡頭」前上課的學生相貌,與學生證上的照片不符,才揭露弊案。愛荷華大學目前並未對事件或所涉及的人數做出正面回應。

台灣傳媒引述剛從該校畢業的中國留學生Alice指,涉事留學生多為低年級同學。她說,校園內充斥「幫寫論文」、「代上課」、「代考試」的廣告,平均一門課一學期的代考、代課價格從1,000到3,000美元(約7,767港元-2.3萬港元)不等。

《環球時報》報道,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圈內,不僅作業、論文代寫蔚然成風,還有代考試、代簽到、代上課等「一條龍」服務。很多人抱着僥倖心理,然而一旦被發現,學生不但會被開除,學校還將向移民局報告,並在該學生的檔案中留下永久記錄,學生之後申請其他學校時,也極可能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