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為恐襲 埃航墜落地中海

發佈時間: 2016/05/20

埃及航空一架由法國巴黎飛開羅的客機,於地中海上空從雷達消失,及後證實墜毀。機上66人相信凶多吉少,埃及稱不排除所有可能性。有空難調查專家認為,飛機上或曾發生爆炸,有可能是恐襲。

該架編號MS804的A320空中巴士載有66人,包括30名埃及乘客、15名法國乘客、7名機組人員和3名航機保安,名單顯示沒中國公民。

客機巴黎時間周三晚從戴高樂機場起飛往開羅,周四清晨二時進入埃及空域16公里後失聯,追蹤航班網站Flightradar24可見,客機在地中海大約3.7萬呎上空時便沒雷達訊號。埃及、法國及希臘均派出軍機及船隻搜索。

突然轉向急墜 未有求救

法國空難調查局前總裁特洛迪克推測,飛機上可能曾發生爆炸,因機組成員未有發送任何警報訊號,故推測是恐襲。

希臘國防部長透露,客機失聯前在半空「突然轉向」及急墜2.2萬呎,希臘國防部消息指有商船在出事海域附近,見到天空有物體起火,但未知是否客機。客機飛過地中海時天氣良好。

埃及方面否認有報道指,軍方在客機失蹤後兩小時接獲客機求救訊號,機師最後通信發生在失聯前10分鐘,未有異常。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稱指事故會否涉及人為或機件故障言之尚早,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開羅機場聚集等待消息的失蹤乘客家屬,其中15人激動暈倒。

涉事空中巴士在03年製造,機師擁逾6,000小時飛行經驗,副機師飛行經驗亦有2,700小時。

三月曾爆劫機逼降

在三月,埃航一架由埃及亞歷山大飛往開羅的客機被騎劫,逼降塞浦路斯。騎劫男子被捕,所有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