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媽媽每天的營養所需」

發佈時間: 2016/05/20

孕媽媽在懷孕期間,常會擔心自己攝取營養不足而影響胎兒成長。為了胎兒發育正常,英國註冊營養師蔡倩婷認為女士在計劃懷孕前、懷孕期及授乳期均要保持飲食健康,才可確保身體儲存充足的營養素以供寶寶每個階段所需。

葉酸吸收充足 可減低神經缺損

蔡倩婷指出,孕婦在懷孕初期3個月體重增加較少,約0.5至2.0公斤;懷孕第4個月開始,每星期平均增加約0.4至0.5公斤。她強調,準媽媽除了要有均衡飲食外,在準備及初期懷孕時應額外注意攝取足夠的葉酸,因有研究顯示,孕前及懷孕期間多吃豐富葉酸食物之女性,誕下嬰兒有神經管道缺損的比率較沒有服用的為低;若孕婦未能在懷孕初期察覺自己懷孕,便容易錯過了懷孕後首4周胎兒神經管道發展的黃金期,從而增加了嬰兒出現神經管道缺損的機會。「孕婦可透過日常食物吸收足夠葉酸,如深綠色的新鮮蔬菜含有天然葉酸,包括西蘭花、豌豆、綠豆和菠菜等,而市面上亦有很多穀物早餐或全麥麵包含有葉酸。」

攝取足夠DHA 助胎兒腦、眼、神經發展

蔡倩婷提醒各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除葉酸外,攝取足夠DHA亦十分重要,因DHA有助支持胎兒的腦部、眼睛及神經系統發展,而且有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期間每日攝取足夠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減少出現輕磅嬰兒及早產的機會。孕婦可食用由海藻提煉而成的藻油DHA,因較少受到海洋環境污染,不用擔心重金屬等污染問題,而且不帶魚腥味。

另外,她指出授乳期媽媽亦須注意攝取的熱量,每天需額外吸收約500卡路里,而亦須增加攝取蛋白質、葉酸、碘、鋅、維他命A和奧米加3脂肪酸,以保證乳汁的營養素含量能滿足寶寶的成長所需。

銷售點:GNC專門店及萬寧

查詢:2299 3390

網址:www.gnclivewell.com.hk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