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山下智久 伊藤英明 《火星異種》昆蟲大作戰

發佈時間: 2016/05/20

高官說,一帶一路可以維護世界和平,不知道是否適用於火星呢?日本科幻新片《火星異種》,講述在2599年,被選中的人類派遣到火星執行任務時,竟被變種曱甴外星人攻擊。兩位男主角伊藤英明和山下智久異口同聲指,需要運用想像力拍攝CG畫面,充滿挑戰。

在戲中,伊藤英明與山下智久分別接受了本多博士(小栗旬飾)的生化改造手術,身體加入了昆蟲DNA,與其他成員被派遣到火星。伊藤英明受訪時,反問要重新評估昆蟲圖鑑嗎?「我們在戲中會變身成為昆蟲戰士,服裝別具特色,特效化粧也要花上兩小時左右。由於裝備頗多,服裝重量接近20kg,(身體有時)會感到猶如焗桑拿的熱力,真的不太舒適。而且戲中有很多動作場面,加上了CG特效,我要運用想像力去完成拍攝。」

產生英雄感

拍檔山下智久附和說:「我之前試過多次吊威也,所以今次可以輕易完成(動作戲)。至於CG畫面,真的很厲害,把我的身體與(昆蟲)腳完美地合成,連場打鬥亦利落地呈現出來。『火星異種』很大隻啊!超過兩米高,非常具壓迫感。不斷地斬牠們,相信(這些畫面)很有趣吧。」

身為尊尼偶像,山下智久有俊朗外表之餘,在月初公布的《日刊sports》日劇賞,勇奪視帝兼最佳男配角殊榮,演技備受肯定。

提到扮演失去青梅竹馬好友的前拳手武藤仁,山下智久形容是一個突破。「角色跟我本身的性格迥異,反而讓我更深入思考角色。由於反差大,我覺得更有飾演他的價值,因為他能引出自己原本沒有的東西,例如我沒有那麼情緒化,但武藤仁卻是非常熱血,渴望與比自己更強的人對決,是在漫畫中出現的王道角色,這也令我產生了一種成為英雄的感覺呢。」

撰文:阿玥

編輯:陳禮恒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