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9500點水平可增持

發佈時間: 2016/05/19

康:美股又係一日升一日跌,在加息憂慮下,前晚道指又跌近200點,結果港股昨日又再打回原型。

陸:昨日已提醒投資者,大市仍未完成今次的調整浪。

康:我公司的研究部同事昨日花了一點時間,看一看國企指數成分股內有沒有技術走勢已轉好股份,最後發現只有約3隻股份有機會在短期內見底,同時中石油(00857)等股份,走勢雖然仍然理想,不過卻有短期見頂的現象,由此可見中資股的走勢仍然欠佳,港股真的可能要跌穿19500點,才會找到真正的支持。

陸:似乎中港股市仍處於調整的時期,不過這亦不失為一個好事情,因為5月份調整完成,才會令6月份港股的走勢變得更明朗。

本月完成調整 下月發力

康:可是,張德江委員長在今次訪港的行程中,暫時仍沒有提到「深港通」,這是否有點令市場感到失望,並成為港股大跌的原因?

陸:事實上,張委員長有沒有提「深港通」,港股都要調整,這是我們的共識,不過沒有提不代表「深港通」不會在下半年推出,因為國家總理已經指出今年要開通,而且這會有助人民幣國際化的推動,故此沒有必要過於敏感。

康:那麼,大家或可以按照我們在日前提出的建議,在19500點水平開始增持港股。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