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 DNA

發佈時間: 2016/05/19

黎天王化危為機之後,又有情深咖啡在社交媒體大放異彩,不管是演唱會之前抑或之後拍,都是靚蹺一條,認真抵讚。

一個月前,你何曾想過離地金句王如他會成為新一代寵兒,在網絡爆紅?而你居然想到叫天王扮辦公室助理,端的是敢試敢創。

不是嗎?廣告才在網絡出了一天,就有300多萬點擊率。是夜FB,大家都問:說到咖啡,你想起誰:陳豪還是黎明?哈哈,人家辛苦經營多年的形象,給他一下子搶去風頭,天王呢期果然魅力沒法擋。

要在網絡贏民心,其實講技巧,也講點運氣。朋友在名牌市場打滾,常嘆上頭老說要擅用社媒,卻不明白名牌有名牌的DNA,風格、氣質已有定性,不是一下子就宜放下身段,變身網絡勇士衝衝衝的。

情況就如眼前香港政客,人人開FB趕潮流,有幾多個成功轉型的例子?財爺、田少算玩得有板有眼。前朝的「上亞厘畢道」專頁,無疾而終。

今之梁特專頁,被揶揄嬲嬲遠多於讚揚叫好,被政敵長期盯梢,隨時一個動作,便被炒作成關公災難。

其他如葉劉,形象問題,常予人無乜幽默感的印象,咁拘謹,點同後生溝通?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