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oogle年輕創業家計劃 鼓勵創意

發佈時間: 2016/05/19

Google香港舉行第三屆「EYE年輕創業家計劃」(EYE Program),以「創意無處不在」為主題,惟參賽條件跟往年不同,前兩屆毋須是一間實體企業,今年參加的團隊必須擁有一間成立1年或以上的香港註冊公司,團隊最多4人,在40歲或以下。

參加EYE Program的團隊可以來自任何行業,只需在「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通訊科技」和「智能生活」三大範疇的創新方案中,構思如何利用最新科技、雲端、智能產品等的技術,幫助公司日後的發展,即日可遞交申請。

Google香港表示,過往兩屆共收到1,000份申請,反應非常踴躍。今年的計劃將在下月中旬選出30份作品,經面試及篩選後,8月選出最終6份勝出作品,除可到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香港電訊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參與影子計劃,共同設計和實踐相關的創新方案,更可到新加坡與當地科技等企業交流。

團購網去年勝出比賽

3名80後創業女生,在3年前成立團購網站Clozetto,惟不懂如何推廣及市場調查,去年參與EYE Program,提出已有萬多名會員、每日的瀏覽量、對行業未來發展調查等數據的方案,結果勝出了比賽,獲專業人士教路如何做受眾研究、產品多元化等技巧。

Clozetto其中一名老闆單曉晴笑言,贏得比賽沒有秘訣,「最緊要臨場執生,按評審口味去表達方案的重點。」她打算,5年內打入東南亞市場,讓更多人足不出戶可網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