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德江談此行目的:看、聽、講

發佈時間: 2016/05/18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午抵港,他說此行目的可用「看、聽、講」三個字概括,包括要看香港近年新變化,聽取各界對實施一國兩制的建議和要求,以及在一帶一路論壇等場合發表講話。他聽取政府工作匯報時強調,對香港充滿信心。

張德江昨午11時許抵港,隨行還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特首梁振英及3位司長、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在停機坪接機。張德江落機後指,要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央對港人的問候和祝願,指「此行是要代表中央及全國人民表達對港人的關心。」

與港有緣 憶共抗沙士

張德江以「看、聽、講」三個字概括此行目的,包括看看香港近年的新變化及港人的生活情況,聽取港府匯報工作,亦會聽取各界對落實一國兩制、及貫徹落實《基本法》的建議和要求。

張德江上次來港是2004年,他指與香港有緣分,在廣東工作期間,曾與港府和各界共同推動粵港及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共同抗擊沙士疫情並取得勝利。

張德江之後前往灣仔下榻的酒店,並會見了梁振英,下午到政府總部聽取工作匯報。他說,中央對梁振英及港府的工作滿意,指本屆政府在梁的領導下不斷克服困難、穩步前進,提出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在土地、房屋、養老、扶貧等方面都有很多新舉措。

他說:「當前香港既面臨一系列挑戰,也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他要求官員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重點,強調對香港充滿信心,認為一國兩制一定能取得成功。張晚上又到禮賓府出席特首梁振英設置的家宴。

嚴密布防 封路封橋

昨日警方在灣仔一帶嚴密布防,幾乎每十幾步就有警員駐守,警犬在附近搜索是否有可疑物品。在張德江車隊抵達酒店前,警方將一段港灣道、行人路及酒店附近的行人天橋封閉。

香港眾志幾名成員包括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等,趁張德江車隊駛入酒店時,在多處嘗試舉起「港人自決」等標語示威,被大批警員阻止。另外,社民連於多處掛直幡,共有7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