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六大馬拉松必去

發佈時間: 2016/05/18

近年不少港人會到海外跑馬拉松,亦帶旺了馬拉松為主題的旅行團,有旅行社的馬拉松團報名人數在5年間增加10倍。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該公司自5年前開始舉辦馬拉松旅行團,由一開始每年只開1至2團、約數十人參加,至現時每年會開5至6團、近1,000人參加,遠至澳洲、希臘、法國,或較近的日本及北京都有。

勿忽略空氣質素

禤說,一般會幫團友取得參賽資格,毋須自行向大會報名,並準備高澱粉質膳食、安排終點接送等。以日本的馬拉松團為例,約2日用作參賽,另2日觀光。他又指,團友多是跑全馬,20至60多歲都有,部分參賽者的家人亦會同行打氣。

美和旅遊16年前開始舉辦海外馬拉松團,董事總經理萬德明指,約3年前開始有海外跑馬拉松熱潮,現時該公司每年有2,000人報馬拉松團,較3年前倍增,會要求團友出示過去跑馬拉松的證書,並要求不能越級挑戰,如3年內僅跑過10公里賽事,到海外最多只能跑半馬、不能跑全馬。

有十多年海外馬拉松經驗的Frankie建議:「在海外跑馬拉松不應跑得長過在香港的賽事,如在香港一向跑半馬,去到外國就不要跑全馬。」留意目的地溫度、地形及空氣質素。若到較遠的歐洲、非洲等,則應至少提早1至2日到當地適應時差。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一般旅保會包海外馬拉松,但最好事先向保險公司查詢。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