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T人才荒 3-7年經驗搶手

發佈時間: 2016/05/18

本港鬧IT人才荒。有調查指5成企業認為市場缺乏IT人才,願意額外支薪逾1成吸人才。有人力資源顧問稱,程式開發員起薪可達1.8萬至1.9萬元,跳槽可獲加薪15%至20%;而具3至7年經驗者最搶手。

城大商學院資訊系統學系委託中華廠商聯合會,於今年4、5月訪問302家企業。廠商會資訊科技業委員會主席許健生稱,高達7成半企業招聘人才時,視IT知識為考慮條件,惟5成企業認為市場上缺乏IT人才,故願出動銀彈吸引人才,比同等資歷僱員,近半企業願意額外支薪10%至19%,予具備IT技能的員工。

城大又分析8間資助大學組成的聯校就業資料庫(JIJIS)過去10年的畢業生職位招聘廣告,結果發現各行業對IT技術需求不斷上升,當中以移動應用程式相關字眼最熱門,其次為社交網絡、分析和雲端服務。

城大商學院助理院長(就業發展)郭致偉認為,非IT行業都渴求聘任IT技術人才,同時具備IT技術和商業知識的人才將更為吃香。

保險界最渴才

他稱,過去數年城大商學院資訊系統學系畢業生,獲得投行和4大會計師行聘書機會增多,前年有畢業生主修商務智能,又曾在本港一家大型銀行實習經驗,畢業隨即獲聘於該銀行任助理經理。

華德士香港金融服務部經理謝至行表示,銀行界對IT人才的需求放緩,但保險界求才若渴,願以高薪聘用程式開發人員及項目經理。他指,履歷亮麗的程式開發員起薪可達1.8萬至1.9萬元,跳槽可獲加薪15%至20%。

謝又指,留意到經濟下行,不少企業都需要削減資源,中層、有3至7年經驗者成為市場「搶手貨」,他們可同時負責資深員工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