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347點關鍵阻力

發佈時間: 2016/05/18

恒指昨日升234點,收報20118點。大市成交593億元。恒指升穿了下降軌,另亦重新企在20000點之上,假如升穿20347點,如昨文指,「如升得穿這個位,相信整個港股氣氛有機會扭轉向好。」本地地產股回穩了,為港股或回穩增添多一點信心。

科技股不死 美股仍有得玩

美股的走勢本來大有可能失守支持,但周一晚來了個大扭轉,市場氣氛改善主要是受惠於股神巴菲特旗艦巴郡入股了蘋果公司,雖然這單投資並非由股神操刀,但已足令科技股有番生氣。科技股是美股近年的命脈,只要科技股不死,美股仍有得玩。此外,油價升到近期高位都有助大市表現。在油價外,金價亦吸引思源目光,在經過整固後,金價一是向上突破,一是調整至每盎斯1,200元水平。美股再看昨晚走勢,最好向上續升穿前浪頂,這即使不創新高,走勢都應是高位整固,但橫行得愈耐愈要保持戒心。

要博個股思源仍維持券商及基建較值博。另可留意騰訊(00700)今公布季績及港交所(00388)。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