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五窮六不絕

發佈時間: 2016/05/18

康:港股看似不錯,但圖表仍不像樣。

陸:昨日我們不是說了,恒指應要多試一次19500點,才會真正完成今次調整浪。

康:層次高的師父,果然給一些層次高的建議。

陸:因為分析不應有灰色地帶,太模稜兩可,便不算是一個好分析,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如大市真的再下試19500點,那不少股份可以收集。

康:不少股份似乎已找到支持,整體而言,外圍市況表現仍不錯,美股雖然一日升一日跌,但道指卻沒脫離17500至18000點的區間。

陸:更重要是美元兌日圓的滙價已升至109的水平,如短期能重上110水平並企穩,將會利好區內以致全球股市的氣氛,亦對港股有利。所以「五雖窮」,但「六或不絕」。

康:故此,如果當市場短期炒中央領導人訪港的因素被淡化,同時大市借勢回吐,那就是一個極佳且最後的收貨機會。

陸:要收集可揀資源股,尤其是金屬股,因為油價已升至47美元水平,下個關口將會挑戰50美元,部分金屬價格將應聲而上,這會為資源股帶來支持。而這些股份近日因內地收緊期貨炒賣的按金而應聲下跌,但似乎調整已足夠,所以如大市短期出現回吐,應該收集。

康:而且除商品價格的因素外,下半年如果炒「深港通」因素,相關股份由於對A股折讓較大,亦是個不錯的炒作藉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