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人$6200遊宜蘭7日 烤雞 種菇 睇動物 做薄餅 3個家庭Private Tour

發佈時間: 2016/05/18

距離香港僅一小時航程的台北,不單風光明媚,更是親子旅遊好去處。不時到台灣公幹的在職媽媽Winnie,早前趁復活節,組織三個家庭一行14人出走宜蘭,讓孩子參與不同生活體驗擴闊視野。由於食、住、玩、包車有多人攤分,旺季外遊每人約花6,200元。

【兒童至愛】化身公主入住童話世界

Winnie大力推薦這家親子民宿,全屋設計儼如遊樂場,每間房都有不同卡通主題和滑梯,大堂設有波波池;民宿主人更會替小朋友打扮成喜愛的卡通人物,盡情投入角色嬉戲,難怪他們樂不思蜀。

是次共有三個家庭同行,他們索性包下整幢民宿(共五間房),小朋友大吵大鬧、通處跑都唔怕嘈到別人。

孩子王溜滑梯民宿

地址:宜蘭羅東鎮北成路一段298號網址:http://kid.yilantravel.net

【台灣第一鴨】櫻桃鴨壽司皮脆多汁

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被喻為全台灣第一好吃,鴨肉厚實,油脂豐富。每隻霸王鴨重達3.5公斤,平均150隻鴨才能挑選一隻。不少人來都會點「烤鴨五吃」,五種吃法中最出名莫過於「櫻桃鴨握壽司」,油香豐溢的脆鴨皮,配以即握一口飯糰,甫入口肉汁在嘴裏爆發,很滋味。另外四種吃法包括片皮鴨捲三星蔥餅、香滷鴨小拼盤、生菜包鴨絲及白菜燉鴨湯等。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地點: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網址:www.silksplace-yilan.com.tw

費用:每席約2,100港元

【好玩好食】由零開始 搭土窯烤雞

廣興農場前身為豬場,後來轉型為集務農體驗、手作班及餐廳於一身的休閒農場,是日大家參加的是土窯雞工作坊。

別以為遊客只有醃雞的份兒,其實所有事都要落手落腳,連烤雞的土窯都要自行翻泥,再用石塊搭建。農場職員會在旁指導,搭好後便可以柴枝生火,將雞放進窯烤,約45分鐘便有得食。

廣興農場

地址:宜蘭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

網址:www.pigs.com.tw

【寫意休閒】電動單車漫遊梅花湖

梅花湖是冬山鄉主要風景區,三面環山,景色宜人,環湖四周有條全長四公里的道路,以單車代步欣賞湖光山色最寫意。景區內有不少單車舖,包括香港沒有的電動單車,值得一試。遊覽後肚餓,不妨找「阿婆蔥油餅」醫肚,該店曾獲蔥油餅比賽第一名,一份蔥油餅賣八個半港元咋!

梅花湖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網址: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s04/

撰文: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Alex

資料提供:Winnie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台幣兌4.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