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少點聰明 多點真誠

發佈時間: 2016/05/18

少點聰明 多點真誠

近期欣賞了一齣讓我深受感動的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講述兩個表面堅強但內心落寞的人的浪漫互動,男主角在內地出生,後來到美國讀書和生活;女主角流落澳門做荷官。故事有點像《秋天的童話》,在80年代成長的香港人,都應該看過由張婉婷導演、周潤發主演的這齣電影,內容也是談兩個落寞異鄉人的戀愛故事。

《不二情書》最精采的是劇本,有內涵又充滿懸疑。劇本是受到一個真實故事啟發。話說一美國女士用上20年和一位住在倫敦的男士通訊,可惜最終沒見面,鬱鬱而終。

片中的男女主角各有缺陷與隱瞞,男主角雖住在羅省,卻是典型的中國醒目仔,讀書不成但內心充滿計算,是財迷心竅的小小地產經紀,但因遇上一對年老夫婦,最終被他們感化;女主角身世淒涼,尋尋覓覓,最終落得孤身一人。

全片談的是追求真愛,但如何得到真愛?這需要真誠。原來做人只要真誠,最終必定能夠和心愛的人遇上。

除了談及愛情,全片也隱喻做人需要少點聰明,多點真誠,在香港這個講求公利、快速回報的社會裏,這個主題發人深省。香港不少人表面上口才頂級,但說穿了並沒有內涵,如果我們踏實一點,努力又有誠意工作,定必有回報。我誠意推介這部電影。

A點之句:少點聰明 多點真誠

Less cleverness, more sincerity.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