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影響老闆效果更好

發佈時間: 2016/05/18

有一次,一個記者找我做訪問,說是因為聽了某個CEO的講座,在講座中講者說他的管理有受到我的影響,所以找我做專訪。我當時心想,應該不太可能吧?對方的管理經驗和成績都比我優勝,怎會受我影響呢?但也難掩心中的喜悅。

這幾年,我除了經營自己的小公司外,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商界推行「共享成果」的理念,讓老闆們體會到和員工之間不是你輸我贏,股東、員工和客戶是可以有共贏的,增加成本,如果是投放在員工身上,他們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客戶,最終能為股東帶來更豐厚的回報。

我想影響的對象是老闆,不是員工。如果只影響到一個老闆,即使是中小企老闆,也可能為幾十個上班族的生活帶來改善。如果天天罵老闆無良,雖然會換來很多上班族的掌聲,但卻無助於改善他們的生活,每天睡醒後,他們還是為那個無良的老闆工作。

而且,很多老闆都很有心,即使他們沒有仿效我們把三分之一的盈利分給員工,也是想為企業築起一個堅固的安全網。即使他們沒有我們的「變態員工福利」,也有不同的措施關懷員工。如果我們的經驗,能讓少數老闆帶來啟示,相信香港會有更多快樂的家庭。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