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ombie

發佈時間: 2016/05/18

Mombie

「養兒方知父母恩」,有了孩子方知道養育子女的頭三年真是很辛苦,這種艱巨的工作需要極多的心力和體力。初生嬰兒的父母睡眠不足是常識,能夠連續睡四小時是奢侈。

現代家長的綽號除了虎媽(tiger mon)、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s)、直升機家長(helicopter parents)外,還有mombie。

Mombie由mom(媽媽)混合zombie(喪屍)組成。Zombie本身解「喪屍」,原意指「被人用巫術起死回生的殭屍」,常引伸指「木訥呆板的人」,非常疲勞,沒精打采,似乎不假思索、呆呆地行動,對周遭發生的事情沒甚反應。例句:Yesterday night I only slept for an hour;today I walked around like a zombie.(昨天晚上我只睡了一個小時,今天我像喪屍般走來走去。)

Mombie指「媽媽睡眠不足,像喪屍般」。例如,OMG!Did mom just put my mobile phone into the dish washing machine?(我的天啊!媽媽剛把我的手提電機放進洗碗碟機嗎?)Sorry, you baby brother cried all night again and she's now a mombie.(對不起,小弟弟又哭了一夜,媽媽現在像喪屍般。)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