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錯還是政府部門的錯?

發佈時間: 2016/05/18

業主錯還是政府部門的錯?

小型村屋屋苑叫雅麗花園,離西鐵天水圍站擲石之遙,在屏山文物徑的必經之路上,與重點文物「聚星樓」遙遙相對,近年一再出現很不文明的行為。首先是行人路邊放了幾個大型貨櫃箱,不單大煞風景,還安裝冷氣機、電力等等出租作辦公室,租客為地產公司。被人投訴後未幾便關門了,但貨櫃箱繼續礙眼地留在行人路邊。

最近住戶單位裝修,工程廢料棄置於屋苑旁,垃圾超多,有圖為證,甚麼瓷瓦、馬桶、泥灰全部齊全,着實是一個小型垃圾山。離它不過半公里之遙,天水圍旁的泥頭山,前段時間被媒體曝光,擾攘一時。雅麗花園旁邊這個刺眼的垃圾山,在近日連場大雨下,灰泥廢料一齊沖到路上,再沖落近距離的渠務處集水魚塘裏。

香港人的清潔、衞生程度近年不斷下滑,給他們一個垃圾桶定將很快變成垃圾站。給他們一個垃圾站,被扔垃圾之多,瞬間變成垃圾山!

附屬雅麗花園的路邊建築廢料山,完全罔顧區內的環境衞生,罔顧文物徑本地和外國遊客眾多,損害香港形象,罪大惡極。日復日不處理,每天吸引多少功德心欠奉的路人亂拋垃圾?

不問而知,一個政府部門不管,區議會不聞不問,鄉事置身事外,猶如隻眼開隻眼閉,歡迎大家來擲垃圾的園地,簡直污糟邋遢堆積如山!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