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騙匪徒強搶八旬夫婦$10萬

發佈時間: 2016/05/18

一對八旬夫婦墮入電騙陷阱,誤信兒子被禁錮,昨天按指示到筲箕灣交付贖金,期間兩老雖有猶豫,惟騙徒這時「呃唔到就搶」,強行掠去其10萬元現金;糾纏間男事主還被推倒跌傷。

破財夫婦分別姓何(88歲)和姓吳(81歲),居於筲箕灣愛東邨。

銀行外交贖 事主起疑

消息稱,昨早吳婆婆在住所接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聲稱其兒子被禁錮,還故意放出「呼救聲」,要求她交付贖金10萬元。吳婦被對方連嚇帶騙下六神無主,不巧致電聯絡兒子了解情況又沒人接聽,結果信以為真,便與丈夫到筲箕灣道一間銀行提出10萬元現金和放入公文袋,並按對方指示到銀行外交贖。

消息稱,當一名可疑男子現身收錢時,何姓老翁開始感到猶豫,遂詢問兒子的下落,又嘗止阻止對方離開。但疑人一見露出馬腳,就索性「夾硬搶」,先揮拳打向老腦頭部和推倒在地,再搶走其手上現金,得手後迅速逃去。

稍後警員接報趕到,把頭部及盆骨受輕傷的男事主送院,又在附近一帶兜截疑人,惟沒有發現。目前警方追緝一名年約30至40歲男子;他犯案時穿白色上衣及藍色牛仔褲,帶有一個啡色袋。

另外,吳婆婆事後一度擔心歹徒會對其兒子不利,在醫院哭成淚人,直至警方確認其兒子沒被禁錮才鬆一口氣,但仍自責未能識破騙局,還連累丈夫受傷;她又怒斥歹徒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