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不出靠祈禱

發佈時間: 2016/05/18

一位英國華僑有前列腺問題,他不想長期吃西藥,停藥後又不知道怎樣照顧自己,只暗自希望毛病會自己消失,結果把健康推到一個危險邊緣。

這是一個很具啟發性的案列,其中的教訓是「不要有僥倖心理」,身體有自癒本能,這是上帝賜予眾生的禮物,但我們必須幫助身體維持這個本能,在已經處於亞健康的時候,必須幫助身體恢復這個本能,否則健康會像一列出軌的火車,無法挽回。

E. Shum:「本來我的前列腺問題並不嚴重,我這裏的GP(家庭醫生)開前列腺藥給我,每天各一粒(Finasteride 5mg及Tamsulosin 400mg),要長期服用,但我見沒有甚麼不妥,故放棄吃藥已一年多。

「可是上個月突然出現小便困難,故又立即再開始吃藥。在前星期中,小便更變成分段,每次要站立廁內禱告約10分鐘後,才有小便分段流出,而四肢麻痹及抽筋……」

這一段實況寫真有些黑色幽默的味道,用這個特別的姿勢僵硬站立十分鐘,換了是素有訓練的白金漢宮皇家警衞,也一樣會「四肢麻痹及抽筋」,所以這個四肢麻痹及抽筋不是前列腺發炎帶來的問題。(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