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野豬兄弟 香港仔逛街

發佈時間: 2016/05/18

一對野豬小兄弟昨晨出現在香港仔鬧市,還優悠地逛街,配備盾牌的警員趕到後見野豬沒「過激」行動,只「護送」牠們返回山上。另外,葵涌昨天亦有野豬出沒,還被卡在路欄上,要由消防拯救。

據悉,這兩隻野豬昨晨6時許出現在香港仔海濱公園,有晨運市民擔心牠們可能具攻擊性,報警求助。稍後大批警員到場戒備,但兩隻豬「處變不驚」,繼續覓食,又經行人天橋到香港仔鬧市,期間引來市民好奇圍觀和拍照。

由於兩隻野豬只是悠然地漫步,沒有「過激」行為,警員也只手持盾牌沿路「護送」,最後野豬兄弟遊逛近1公里後,才經香港仔水塘道返回山上。

及至早上10時許,再有市民在香港仔發現野豬,漁護署人員到場後用麻醉槍制服其中一隻,帶走檢驗,但未能確定牠是否就是清晨曾出現的兩隻野豬之一。

葵涌「陰公豬」 被困鐵欄

另外,一隻約3呎長的雌性野豬昨晨6時許出現在青山公路葵涌段,還意外卡在路邊鐵欄的空隙之中,進退不得。消防趕到後花了約1小時撬開鐵欄,把受輕傷的野豬救出,並暫時綁在鐵欄上防止牠竄出馬路造成危險。稍後漁護署女獸醫到場,為野豬注射麻醉針,再將之送往動物管理中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