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9歲壯漢打排球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5/18

一名39歲壯漢前晚打排球期間突然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現正了解其是否因隱性心血管疾病出事。

猝死39歲壯漢姓林,任職文員,生前熱愛排球運動,身體無特別病痛。

前晚10時許,林和友人在大圍美林體育館打排球,期間感到不適離場休息,未幾更暈倒不省人事。22歲譚姓友人見狀立即報警,可惜林被送院後終告返魂無術。稍後林的家人和數名「波友」趕到醫院,驚聞噩耗後傷心不已。

將驗屍確定死因

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處理,並安排仵工將遺體移送殮房。稍後警方將案排驗屍,以確定其死因,暫不排除有人因隱性心血管疾病出事。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運動猝死的機會率約為10萬分之1,若發生在35歲以下,多是因先天性心臟病造成,尤其是心肌肥厚症;35歲以上者則多因高血壓和高血脂而不自知,至於今次個案相信就與此有關。

他提醒市民如運動期間出現異常徵狀,如頭暈、胸口翳悶、呼吸喘氣等,就應立即停下休息,若情況持續無改善,就應立即到附近急症室求醫。他亦建議35歲以上人士定期作身體檢查,減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