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建搶灘登陸演習 被指震懾台獨

發佈時間: 2016/05/18

台灣候任總統蔡英文就職前夕,央視等多間內地官方傳媒報道,福建解放軍在東南海域舉行登陸演習的畫面。分析指,演習海灘位於台灣西南部,或為震懾台獨。

央視等內地傳媒報道,駐紮在福建廈門的陸軍第31集團軍,日前在中國東南某海域進行立體登陸突擊演練,步兵、裝甲兵、化學兵、炮兵及兩棲特戰等多個兵種參演。

王毅克里通話 美不支持台獨

報道指,演練以機降突擊為主攻,兩棲裝甲正面突擊配合,從空中和海上對「敵方」岸灘實施立體火力打擊。特戰人員實施敵後破襲策應,摧毀「敵方」關鍵節點。演練提升部隊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

分析指,第31集團軍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集團軍,今次演習時機敏感,模擬的登陸海灘位於台灣西南部,其目的或為震懾「台獨分裂勢力」。

此外,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前晚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表示希望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克里重申,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不會改變,不支持「台獨」。

台灣變天

台灣候任總統蔡英文將於本周五就職,據指,她的就職演說將重申維持兩岸現狀、承認九二會談,但不會提及北京看重的「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