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仍要下試19500

發佈時間: 2016/05/17

康:港股昨日大升,市場藉口是有大行指A股將會在6月被納入MSCI,同時於明年實行,又指「深港通」快將宣布開通,但師父你覺得真正原因為何?

陸:真正原因不應該是大市超賣嗎?可是只有500億的成交,同時內銀股仍受壓,只靠騰訊(00700)大市又是否真的具有上升的動力?所以危機仍未解除,唯一期望是國家領導人張德江訪港期間,可以宣布香港何時落實「深港通」的計劃。

康:的確,從圖表分析,港股最少要再下試19500點的支持,才算完成今次調整,故此危機的確未除,唯一慶幸的是今次調整浪,或者已不需下試19000點的關口。

陸:估值不高自然不會調整太深,故此部分股份可開始留意。其中中智藥業(03737),去年業績雖然倒退7.1%,只賺8,050萬元人民幣,但主因是受到上市開支1,434萬元,及推廣開支增加影響,並非核心業務出現問題,現價值得買入。

康:股價近日表現其實十分平穩,業績似乎沒有影響其表現,因為集團去年的營業額增加15.53%,至6.88億元,毛利為3.75億元,毛利率達54.51%,由此可核心業務表現仍佳。問題是未來有何突破?

陸:中智藥業為內地領先的中藥破壁飲片製造商,其中集團的新型破壁飲片,人體吸收率達九成,較一般中藥材的20%至30%高,有望成為中藥市場的主流,加上中智藥業擁有獨家專利技術,可將粉體製成顆粒狀,不易氧化,穩定性佳,令產品的售價更具優勢,同時毛利率可望維持在較高水平。故預期今年的盈利應可達雙位數字增長,故現價可收集,市況好轉後應可上試2.80元。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