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深港通 券商基建股更值博

發佈時間: 2016/05/17

炒深港通 券商基建股更值博

恒指昨日出現反彈,思源曾在facebook提到,「恒指暫升百幾。假如有人真的咁想博反彈,不妨等升穿降軌才再博,要博是博見底,否則如果美股守唔住,隨時嘔突。」博反彈或博見頂,即是捕捉轉勢位其實很難,因為一個趨勢要逆轉一定有些重要變化出現。不過,由於捉得中回報十分可觀,加上有優越感(雖然應避免受主觀情感影響投資決定),所以總有不少人喜歡博。

暫未入市可再等 機會時常有

如果要博,當下思源認為券商及基建股是較值博,尤其是券商股,由於憧憬深港通,所以這類股一定受投資者密切監察,而從昨日券商股表現可見觀點繼續成立。

思源在昨文指出,「這種市況等有訊號才好博反彈,博唔中要走,否則蝕得多下次就唔敢博了。今時經常有幾千點波幅,覺得目前搵唔到位就等下次,機會時常有。上方望住20000點及20347點關鍵位。」記住博唔中就要走,如果有錢賺,千萬不要變蝕。20000點及20347點是重要阻力,尤其20347點標誌性意義很大,假如升得穿這個位,相信整個港股氣氛有機會扭轉向好。

不過,由於昨日出現了反彈,若然其後並非上破20347點,而是向下跌穿上周五19594點低位,走勢上形成一浪低於一浪,發展方面如昨文指,「如0.38倍即約19576點失(上周五低位19594點),下望19000點,目標18346點。」

今日開市前,大家需要先留意美股隔晚表現,如果道指續跌很可能要展開新跌浪。標普500指數走勢雖較強,但亦不樂觀。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