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需求大增 東江環保盈利有保證

發佈時間: 2016/05/17

東江環保(00895)最近中標泉州市工業廢物綜合處置中心PPP項目,是集團中標的首個工業廢物處理PPP項目,也是在融資模式及營運方式上的一次創新嘗試,將為集團後續承接此類項目積累寶貴的實踐經驗。

該項目位於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泉惠石化工業區中化預留地,定位於泉州市綜合性的工業廢物處理處置中心,主要是為泉州市區域內的危險廢物處理服務。項目包括工業廢物無害化和資源化綜合利用兩部分,規劃建設內容包括焚燒車間、穩定化固化車間、廢礦物油回收車間、安全填埋場等設施。

工業危廢處理行業具有准入高壁壘、技術要求高、建設周期長等特點,加上監管政策不斷加嚴,市場需求劇增,相應處置設施嚴重不足。面對有利的市場機會,集團近幾年通過「內生式增長+外延式擴張」加大處置能力建設,已基本實現工業廢物資源化利用業務向無害化業務轉型。上月中旬,集團宣布出售多家公司股權,以聚焦工業危險廢物處理的主營業務。建議買入價10.9元,目標12.5元,止蝕位10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