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ATE

發佈時間: 2016/05/17

「我想用那一副牌來問。」這位客人指指我放在書櫃上格的天使卡。

「可以,但我認為用這副會更好。」我指指慣用的塔羅牌說。占卜師有責任找一副他當下覺得最適合的塔羅牌來解答問題。

「我的問題涉及靈性,要用較高層次的天使卡。」她說。

難道塔羅就很「低層次」嗎?若天使有話要告訴你,通過塔羅一樣可以。天使和高靈才不會那麼複雜,複雜的從來只是人心,硬要把所有事都要分門別類,簡單複雜化。

「有人說我很快會遇上我的Soul Mate,我們是雙生的靈魂,是前世積累下來的課題,我想了解更多。」

「你想問愛情,想知道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他會在何時出現和你們彼此的發展。」我實在按捺不住了。

「是的。」她不好意思地說。

抱歉,我把她認為靈性的「高層次」問題定義為用塔羅就夠的「低層次」一般愛情問題。簡單的事,是否會因為配上了幾個靈性、離地的形容詞,就會升格而變得深不可測?

其實一個人有愛情問題,又有何問題?(上)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