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強人的腦袋

發佈時間: 2016/05/17

強人的腦袋

很多企管人問我,如何可以做一個具魅力的領袖?真正的強人領袖腦袋思維又是甚麼?以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為例,回想08年奧巴馬首次成功當選,可說是劃時代的結果,當時他的口號十分簡單但有力:"Change!Yes we can",他其中一項最觸動人心的演說,就是第一次就職演講,從演說中可感受到他無論在演示技巧或內容方面都是世界級的。

他整個演說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談到他如何為不同市民發聲,他成功當選後,成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反映出不論男女老幼種族,都可以通過投票選擇自己的未來,真正帶出美國團結精神。這部分表面上是他回饋市民的支持,其實亦是向全球顯示美國的領袖地位,可說是一箭雙鵰。

第二部分他選擇較感性,開始時多謝競爭對手Senator McCain,一位共和黨越戰英雄,在軍方備受推崇,故他這樣做除顯示自己的泱泱大度,也藉此機會爭取軍人及白人支持。

結尾最精采,奧巴馬通過分享一位106歲的美國黑人女士,由起初成為黑奴,最終被解放,然後見證美國過去百年每件重大事件的發展,每談到重大事件他都會將口號"Yes, we can"融入,讓所有觀看的人動容。這個演說現在回看依然觸動人心。作為強人,要做到聲色藝俱全,有外形、充滿魅力之餘,也需智慧與感性兼備。

A點之句︰強人腦袋 智慧感性兼備

A great leader has both intelligence and emotion.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