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開盤時

發佈時間: 2016/05/17

政圈真是多姿多采。

王維基忽然宣布參選立法會,態度認真,為了替政治消毒,連婚姻狀況都處理埋,立場單一而清晰——換特首。不論王君的終極目標是立會還是其他,一個港版Donald Trump已經擺在眼前。

摩拳擦掌已久的財爺,從沒躲懶,孜孜不倦,半公開地謹慎耕耘,港足、李斯特城、曹星如……努力不懈地用社媒打親民戰,成績斐然,累積下來,已贏了不少民心。

曾鈺成很有趣,一時和長毛扮有矛盾去遊埠,一時在專欄明寸暗寸某眾矢之的死不認錯,文章在網絡上瘋傳,主席在網民心目中的分量,其實不容小覷。

林鄭一直擺出志不在此的姿態,多次暗示本屆任期一完便會引退。但近日不知何故卻似蠢蠢欲動,忽然賣起關子來,不再正面回應選不選特首,加上四川之旅,代表內地向港人送永久免費探熊貓的大禮,雖然只是省政府層次的事,已足以引起不少懸念。

張德江來港,獲邀出席細圍酒會的泛民,講到明主要訴求之一正是換特首,還有十個月,甚麼都有可能發生,傅媒朋友的牙骱戰不絕,有人堅持阿爺遇強愈硬,有人話阿爺唔係傻嘅。盤開了,你押哪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