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炸彈獵人」再撿二戰手榴彈

發佈時間: 2016/05/17

有「炸彈獵人」之稱洋漢Stuart Woods,昨天再在跑馬地布力徑發現二戰時期的手榴彈,警方接報後已將之即場引爆。

據悉,Stuart Woods為戰時文物的發燒友,過去已多次在山頂及半山一帶尋獲二戰的炸彈及手榴彈等物。

昨天上午,Stuart Woods再次帶備金屬探測器等工具,到跑馬地布力徑上遠足兼「尋寶」。至上午11時許,他在62號對開山坡測出有可疑金屬物,掘挖下果然找到一個已嚴重生鏽的手榴彈,隨即報警。

金屬探測器發現

警方在中午12時18分接報,馬上與消防到場戒備,並將附近一段路面封閉。稍後爆炸品處理課專家到場處理,經過檢驗後決定就地引爆,再檢走碎片作進一步了解。

Stuart Woods表示,他這次發現的手榴彈屬日本91型,是二次大戰時期遺下。而昨天找到手榴彈的位置,與他在今年3月5日與友找到6枚手榴彈及兩枚迫擊炮彈的地點,相距大約只有100米。